细水长流

开始听梁文福的新谣时还是卡带的年代。

八月份看了“天冷就回来”音乐剧, 也买了梁文福的”绕梁一世词曲专辑全纪录”。 把歌曲下载到我的电脑和MP3,随时想听就听, 也常听。 科技的发达, 不但带来了很多的方便,也给于我们更多的享受。

总觉得梁文福的歌, 百听不厌。喜欢的有很多很多首,如 : “写一首歌给你”,”排排坐”,”新衣哪有旧衣好”,”一步一步来”,”水的话”, “童谣1987”, “细水长流”,”历史考试前夕”,”新加坡派”, “恋之憩”(姜户唱),到比较近期的 “担心”(陈洁仪唱), “天冷就回来”(陈洁仪唱),”陪我看日出”(蔡淳佳唱) 等等等。每一首的词都写的那么好,曲也那么的动听。

当中我的最爱是”细水长流”。 每一次听到”年少时候,谁没有梦。。。。”时 ,都勾起我很多的回忆 。那贴切的歌词总是让我想起年少求学的那些日子, 令我怀念那时的一些旧同学, 虽然好多已好久都没见面或联络了。

那天在Youtube里找到了“细水长流” (uploaded by musicboxforever)。 藉此把它寄送给我求学时期的朋友, 尤其是

,虽然相隔两国,不能常见面,但总是想念你们。你们偶尔的一个简讯,一封电邮,一个简单的问候,关心或祝语,都让我倍感温馨。谢谢你们的真挚情谊。

人生的際遇千百種 但有知心長相重
人願長久 水願長流 年少時候

1 thought on “细水长流”

  1. 嗨,你好
    读了你的短文也听了动人的歌曲,心中感触良多。。我也很喜欢梁文福的作品,这首细水长流唱出了许多的记忆,不管是快乐与不快乐,现在回头一看如烟般的往事似乎都是甜蜜的。走过了岁月,经历了日子中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还是很缅怀求学的日子,年少清纯的岁月,大家嬉笑玩闹的在一起学习啃书的景象,直今偶尔还会在梦中出现呢!

    读到了你与另一半,携手看日出,漫步海滩的描述,真让人羡慕。。结缡已17年余,难得你们还能保持如恋爱时般的情怀,我衷心的祝福你们,愿你们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的幸福甜蜜。

    真是凑巧,我也在学习做萝卜糕呢!第一次不太理想,水分太多,所以太软了,不过味道还可以。前天再尝试一遍,成功了!我想再尝试多几回,肯定效果会更好,到时候可拿去小贩中心叫卖,赚点外快呢!哈。。哈。。开始发车梦做糕点大王。 下回我们除了闲聊,还可互相切磋做糕饼的心得,真是了不起,我们以前都不曾进厨房,现在竟然都对烹饪有兴趣,真是此一时彼一时也!

    鼓励贤小姐也学做糕饼,那么以后见面时又多一个讨论的话题,别再讨论严肃的国家大事了。。。

    珍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