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糕 – PUMPKIN KUEH

今天起得比平常早, 因为要到菜市场去买配料,做南瓜糕。

第一次尝试做南瓜糕, 特别兴奋! 依照食谱、 蒸南瓜糕用的配料与做法和上一次我做的芋头糕是很类似的。

这就是我的南瓜糕了。

pumpkin-kueh.jpg

配料有 : 南瓜、粘米粉、木薯粉、水、虾米、鸡肉、冬菇丝、蒜蓉、盐、 白胡椒粉、鸡粉、食油和用来装饰的葱及红辣椒。

看似不错的, 不是吗?但是, 可别被它的样子给骗了哦。 不是有句话说“look can be deceiving”吗? 是的,今天的蒸南瓜糕失败了!有点失望哦。。。。 😦

食谱重复看了好几遍, 也仔细的查过配料的分量, 很肯定各方面都没有出错。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蒸了快两个钟头, 我的南瓜糕还是软软、湿湿的? 打了电话问妈妈, 妈妈说可能是水分太多了。 妈妈的解释是芋头在炒的时候是会吸水的, 而南瓜却是恰恰相反, 所以南瓜糕用的水分应该是比较少的。和妈妈谈过之后, 又再去研究食谱。的确相比之下, 南瓜糕用的水分是比芋头糕稍微少了点。依照食谱, 应该是不会错的啊,但是想了一整天还是不能理解问题到底出在那里?

这是我做糕果的第二次失败。 以前尝试过做算盘子, 但不成功。 过后就没有再试了。 看来是该再请教妈妈了!

2 thoughts on “南瓜糕 – PUMPKIN KUEH”

  1. 你好,有一次我到访东马朋友的家,他的奶奶也做过南瓜糕给我吃。芋头糕就吃得多。金瓜好事第一次呢。
    吃的我磨齿难忘。好像试试做。请问你可以给我食谱吗?

  2. Hi Denise,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 have just got back from a trip and am expected to be very busy the next few days. Will try to send you the recipe as early as I can, hopefully by the end of this week.

    Pumpkin kueh is indeed very nice to eat but until now I have yet to try making it again after my previous attempt.

    Q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