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花朵

过去的周末很忙。除了上面包烘焙课程外,老公和我也出席了一场聚会和观看了伍佰China Blue的”你是我的花朵“演唱会。

这是我们第一次看摇滚音乐演唱会。对于伍佰这个名字一点都不陌生, 毕竟他是乐坛上的摇滚天王。 但是, 对于他与China Blue的音乐和歌曲我是不熟悉的。摇滚音乐也绝对不是我的喜好。我之所以会去看这场演唱会,纯粹是想尝试接触不同的音乐曲风,了解摇滚演唱会是怎样的。

演唱会在新达成举行。出席的歌迷、观众大多为年轻的一群。 但是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当中也有洋人、中年人、 甚至是阿公、阿嬷级的观众! 哇,阿公阿嬷也听摇滚歌曲,看来伍佰还真有他的魅力!

演唱会分四段进行, 最后一段是与非常棒的China Blue合作。当晚,没有华丽的舞台或服饰,但却是一场high足整3个小时的演唱会, 比张惠妹的演唱会还要high!虽然伍佰歌多话少, 与观众的互动也不多,令我们很惊讶的是歌迷、观众们的热情。好些歌迷与观众更是从演唱会一开始到结束,都是一直站着, 并很起劲的随着那非常强劲的音乐,不停的摇摆身体和舞着。好佩服这一群人! 其实老公和我也几乎是从头到尾都站着的, 因为我们的视线被前边的人给挡着了!!

这个演唱会的另一个特点是,歌手唱了好多首的福建歌!我们出席过不少场的演唱会, 唯独这是我们听到最多福建歌的一场, 而且歌手也有用福建话来与观众沟通。还有,好多的年轻观众也都能哼唱伍佰的福建歌曲,真不愧是他的支持者!或许这就是为什么阿公、阿嬷也来捧场的原因吧!

演唱会的最高潮当然就属encore的部分。两次的encore, 够厉害吧! 在第二次的encore时, 伍佰还亲自传授了他的”花朵舞“, 全场的观众都舞了起来!

欢迎你游览 伍佰 你是我的花朵 演唱会相部。

第一次听伍佰唱歌,发现到其实他的好些歌曲如烧火、你是我的花朵、浪人情歌、再度重相逢、爱你一万年都很不错的。 虽然我很清楚我还是不会喜欢摇滚音乐,我很开心看了伍佰China Blue的演唱会。

在平凡的生活中,偶尔换换口味, 给自己一些新的接触与尝试, 感觉也还挺有意思的.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