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 Earth Day

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 一个全球性环境保护运动的日子。

清晨的一场倾盆大雨, 让今早变得有点清凉, 空气也特别的清新。这些年来, 全球气候暖化、空气与环境污染已经是一个备受关注的国际课题。在新加坡, 我们的空气子数还不错(除非不幸遭遇邻国烟雾问题的影响), 但感觉上我们居住的环境似乎越来越肮脏了。我可是有图为证的哦!

每当看到如以上般的情况时, 我总是因为这些很不负责任的国人而感到很懊恼。他们的环境清洁与保护的意识去了哪呢?其实, 保护环境的方法很多, 有些也只是举手之劳而已。在日常生活中,很基本的就如响应再循环活动, 把旧的或是可以再循环的东西交于专业的再循环公司来处理, 节省能源、自备购物袋等。我们家自从很积极的参与再循环公司每两个星期一次的回收活动后, 发现到其实每天真正丢掉的垃圾就变得很少了。有时出门逛街时我们也会自备包包, 可以的话就不用购物中心的袋子。在韩国, 购物时如需要购物袋就得附加一点点的钱。 如果我没错的话, 在本地拥有很大店面的宜家家俱店, 也有同样的做法。我是支持这项措施的。

我的三个宝贝的袋子。 其中两个已有7、8年之久了。

但是,我个人认为我国的环保意识和活动还是有待进步的。 就比如说,要是再循环公司的回收活动能够缩短到每两、三天一次或是最长每个星期一次的话, 那我就不必耗用水源来清洗那些用过的塑胶、 玻璃或铁罐子, 以免发臭。过量的使用水源是不符合环境保护的精神的。 再来,就是提供更多的公共教育与认知给予较为年长的一群,以及充分的提供分类式的垃圾桶和再循环桶, 让我们走到哪都方便的处理这些东西。 今早我在一间私人专科医院里买了一瓶矿泉水。 喝完之后却不知道要怎样处理那个空瓶子。 如果顺手就把它给丢进垃圾桶里, 那就太不环保了!

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 即使是再微薄的贡献, 也是会对我们的地球有帮助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