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相机

我已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 数码相机已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良伴。每次外出, 包包里必定少不了我的小型数码相机,以方便随时可用。我常觉得数码相机是20世纪里一项伟大的发明。感谢数码相机的发明者-Steven J Sasson!

我的电脑里存有超过2万2千张的数码相片,相等于约70GB的存储量。 很夸张吧! 就连我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三天前, 老公买了一台新的数码相机 – Canon IXUS860IS – 给我. 照理说,我应该是很开心的。 其实不然。老公上星期不小心把我原有的Canon850IS遗失在计程车上了。那是一年半前我们的北京之旅前老公买给我的礼物, 也是我非常心爱的一台数码相机。我伤心了好多天。体恤的老公决定再买一台类似, 但更好的以做补偿。我虽然欣然的接受了, 但还是心疼老公的袋子破了一个大洞!!

对那位不老实,拿了我的相机而不物归原主的人(计程车司机或他的下一位乘客), 我们也感到很失望。事有凑巧,在同一天, 我的小妹也不小心的遗漏了她那价值600百多新元的手机在计程车上。但是她却很幸运的碰上了一位非常老实, 并有责任感的司机先生, 在一个多小时内就把小妹的手机给送还了。一种米养白种人这个说法一点也没错。

这个事件当中, 唯一的小小欣慰是数码相机的价钱是越来越低了。在近期通货膨胀的当儿, 柴米油盐没有一样不涨的, 唯有电子产品如手机, 数码相机等, 不但价钱越来越好, 功能与素质也越来越棒了。不知道十年后我用的数码相机会是什么样子的, 价钱又如何?

在这里给大家看一看我的第一台数码相机。1999年老公送的。除了贵(大约1千2百新元)、体积大外,它只有1.5兆像素(megapixels), 而且是用软盘(floppy disk)来上载相片到电脑上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