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鸭

昨天(5月19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正逢公共假日。老公和我去了位于CHIJMES利菀园(Lei Garden)吃午餐。 上星期打电话去定位时还特别预定了北京鸭。

预定北京鸭并不是因为对这一道菜有特别的喜好。 相反的,我是个不怎么喜欢吃肉的人, 尤其是猪肉和鸭肉。

今天的安排主要是因为老公想吃, 而且我们已好久没吃北京鸭了。 我们也不清楚在新加坡那里可以吃到比较传统并很好吃的北京鸭。

上一次吃北京鸭是在2006年底的北京之旅。我们在北京逗留的9天里就去了全聚德三趟,为的就是要享用那出名的北京鸭。 我想去过北京的人都应该对全聚德这个名字不会感到陌生吧。我们去了它的王府井店(直营店)两次和秀水店(连锁经营店)一次。当时秀水店还是新开张的。

上图 : 王府井全聚德

下图 : 秀水全聚德

全聚德北京鸭的好吃, 我想是众所周知的。 利菀园北京鸭也还算不错,但是比较之下还是逊色的多了, 而且因为不一样的做法, 吃起来感觉也不同。

下一次再到北京去玩时,必定不会错过再到全聚德

不过话说回来,我以上的比较可能有点欠公平。 毕竟利菀园不是北京鸭专卖店。再说, 今天我们点的其他菜肴都很美味,侍应生的服务也好。 所以我们还是度过了一个很开心的下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