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闸蟹 - HAIRY CRABS!

上个周末,与老公到莆田兴化菜馆吃晚饭。定了八点钟的位子, 到了那还得等上一会,但因为顾客太多了 。看来这家菜馆应该是有些名气吧!

putien

我在想,在这经济不景的当儿, 还有那么多人上餐馆吃饭, 这应该是件好事吧!?

老公和我是第一次上兴化菜馆。要不是看了100.3FM的DJ 林安娜的介绍, 还不知道有这样的一间菜馆。

既然是兴化菜馆,又是第一次,我们就点了两道兴化菜 - 红槽鸡柳和兴化米粉。味道很不错的哦, 尤其是那道兴化米粉, 炒得很香、又QQ的, 口感很好。我仔细观察周围,发现到这一道兴化米粉好像特别受欢迎, 几乎每一桌都少不了它。

我很喜欢吃鱼( 但却是有选择性的,不是每一种鱼都吃)。我们也点了一道用金目鲈煮成的松鼠鱼。这一条鱼的卖相是很不错,但比起我们在苏州北京吃过的松鼠鱼,那就逊色多了。用金目鲈来做这一道菜似乎不是很适当,因为我觉得金目鲈有点“土味”,而且厨师煮得比较咸,害得我那晚得抱大水缸睡觉!!putienfood

其实, 吸引我们前去莆田兴化菜馆的原因并不是它的兴化菜, 而是它的大闸蟹! 因为现在是品尝大闸蟹的季节。

hairycrab来自中国太湖的大闸蟹, 加上一碗美味的鲍鱼清汤, 每人新币40元。 我想价格是很合理的。记得很多年前, 第一次和老公在某间饭店的中式餐厅吃大闸蟹, 哪儿的价格比莆田的贵,没有特别的“取肉”服务, 大闸蟹小,肉少,而且也没有莆田的好吃。不久前在马国游玩时, 好朋友请我们到吉隆坡Mandarin Oriental Hotel 的丽宝轩吃饭, 我们没有点大闸蟹, 但老公和我就发现到哪儿的价格不便宜哦, 每只马币158令吉。

虽然莆田的大闸蟹很不错, 但是老公和我的结论是我们还是比较喜欢汕园的冷蟹 (Cold Crab), 因为汕园的冷蟹肉多又非常的甜美, 吃了还想再吃!幸好我没有高胆固醇的问题!

2 thoughts on “吃大闸蟹 - HAIRY CRABS!”

  1. Hi Qing,

    那里的红糟鸡我也还没试过,他们有一个“蛏”,但是有季节性,酒蒸或椒盐或做汤都可以尝尝;有个津白菜汤也不错,卤面,一品蚶也是我会点的。

    还有,你拍的圣诞树,美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