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了

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终于到来了!

过去的八个月,用心的上课 、做功课、复习, 就为了参加在今天举行、一年一度的日本语能力试验。这也是年初我给自己订下的一个目标。

今天终于考完了日本语能力试验三级。很自然的,踏出考场的那一刻,心中就有如放下一块大石头般的,顿时感到非常的开心、轻松!

很感谢老公一直以来的鼓励与支持,并不时的提醒我, 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要是能考到好成绩那是更好,但是重点其实是在于学习的过程。的确, 修读日文只因为兴趣、参加考试只为给自己一个推动力、也藉此机会测试自己的学习进度。

老公今天还起得特别早去为我我买早餐。 他开玩笑的说, 免得我的手在考试时发抖而无法专心作答!

心里也特别感激我的两位良师。 今年,我很幸运能当他们的学生。他们耐心与认真的教导,不但让我受益不浅, 也使我很enjoy整个学习的过程。很可惜其中的一位老师刚刚辞职,回日本去了。

山本先生と前田先生、いろいろ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今天, 在考场上, 坐在我前面的考生是一位看似有六十出岁, 已白发苍苍的大叔。我很佩服这位老人家的精神, 真不愧是活到老学到老。考完后, 离开考场前, 老人家还转过来,面带笑容的对我说:Good Luck. 除了谢谢他, 我也希望老人家能顺利过关。

考完了,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就会忙于早已安排好的节目和活动了 - 看表演啦、 带小朋友出去玩啦、给朋友庆生啦、 买圣诞礼物啦、过圣诞啦。。。。。。几乎每年年底的节目都是如此的丰富!第一个节目就是今晚到国家图书馆的剧院看目前正在公演的本地音乐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snowwhite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by Wild Rice Ltd

26 Nov – 20 Dec, 2008

Drama Centre Theatre, National Librar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