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

又是好一阵子没有上来更新我的博客了。最近总觉得。。。。不是钱不够用, 而是时间不够用!

只从三月底决定今年再给自己一个新的挑战后, 人生中就有了一个新的目标,也开始忙碌起来了。 过去的十个星期里, 很多时候都是花在这一堆字典里。

Jap Dictionaries

一点都没有夸张, 这应该是我人生中用得最多字典的日子吧。 印象中, 以前17年的学堂生活里,都没用过那么多的字典!

是的,我正积极的在为年底的日本语能力试验2级(JLPT2)做准备。虽然有点困难, 偶尔也有些些的累, 进度也还不怎么理想,但我是开心的, 也觉得日子过得比以往充实多了。刚开始是还真担心会打退堂鼓, 半途而废。

不久前和一位好久不曾见面的日本朋友在电话中聊天时,告诉他我已经重新学习日文, 并准备年底挑战2级考试时,朋友问我学习日文背后的推动力是什么。 我说: 没什么, 纯粹是因为个人兴趣与热诚罢了。就这么简单。

以前, 上班时, 工作就是我的重心。 现在,回想起来, 总觉得那段日子里,除了每年和老公一起到国外度假、旅行外, 好像都没成就到什么。人生中也似乎错过了一些东西。学习日文就是个例子。 我对日文的兴趣源自于我在日本公司上班的那一段日子。那时, 从日本同事中学习了一些简单的问候语,也上了些基本课程, 但过后因为工作忙碌也就没有再继续了。这一停, 就是好几年, 所学的也都给忘了。。。。

我人生中的第一本汉字辞典。 多年前, 上段提到的那位日本朋友送的。 它是一本小朋友用的、全日文辞典(日文也叫辞书)。一直搁在我的书橱了,最近偶尔也拿出来参考。 虽是小朋友的辞典, 但还用得上的哦。Kanji Dictionary

我庆幸现阶段的我, 有了那份闲情和机会, 再次追求我的兴趣。这也将是我人生中一个难忘的过程。

我想人生的一大喜悦和幸福就是能够随心所欲、追求自己想做的事吧!

我感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