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

我不常搭巴士, 一个星期大概两次。

每一次上巴士, 我都会对司机先生说声谢谢。 我认为这是对司机先生的一种基本礼貌。 很多时候, 司机先生总是不理不睬的。我也不是很在意。 但是偶尔会遇到会“回礼”的司机。 他们或许点个头、又或许微微一笑。 今晚就是一个例子。

从巴士站走回家的路上, 遇到一位迎面而来、骑着脚单车的中年男士。 小心翼翼的中年男士马上停下来让路给我。当我向他说声谢谢时,他脸带笑容、点点头并很有礼貌的说声“不谢”。我顿时感到很开心。已不记得有多久没有遇到这么有礼貌的人了。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一句很简单的“不谢”,中年男士为人着想、礼让的态度, 除了令我敬佩,也是值得大家(包括我自己)多多的学习的。

我想, 要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够以礼待人,多为人着想, 这个社会一定会是更温馨、更优雅的。

我很希望国人在乘搭巴士、地铁时也多多为人着想,多多体现礼让的态度, 不要总是争先恐后的。

Courtesy_L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