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宜机场的第三航站楼的意外惊喜 – PLEASANT SURPRISES AT CHANGI AIRPORT T3

五一劳动节的周末长假, 约了已有两年多没见面的朋友一家人到章宜机场的第三航站楼(Terminal 3) 吃午餐。因为朋友要送她的小妹出国,所以就约在那。新加坡这么小, 但是因为大家的日子总是忙忙碌碌的,有时想安排见个面、吃顿饭也还真不容易, 尤其是那些有了家庭、小孩的。这是都市人的一个问题吧!

章宜机场的第三航站楼(Terminal 3)

已去过章宜机场的第三航站楼好几次。 大多是因为出国旅游的关系。与朋友约在那见面、吃饭还是第一次。

原来章宜机场的第三航站楼已成了国人周末、假日闲逛的好去处!那天人很多,尤其是食阁和一些较为经济的小吃店。就连咖啡馆(cafe) 也因为是客满,服务生们都忙得手忙脚乱的。

本来以为只是去与朋友聚聚、吃顿饭的, 但却有了些意外的收获。老公在Samsonite的店里找到了一个心仪的背包。 发现到原来在这些店里购物还可以免付消费税的!

不过最让我们喜出望外的大发现是一间名为“三叔公”的食品专卖店!

老公和我都很喜欢“三叔公”的面线和淡文豆沙饼。以前我们的家乡Batu Pahat就有一间分行。 每一次回去一定不会错过到那走一趟, 买些面线、淡文豆沙饼和其它的食品回来慢慢享用。 后来,不知何故的那间分店关门了, 让我失望了好一阵子。 所以这间位于章宜机场第三航站楼底层二楼的“三叔公”, 真的让我又惊又喜的, 而且有点失而复得的感觉。这是“三叔公”在新加坡唯一的一家店面, 店员告诉我他们已在章宜机场第三航站楼营业了两年多了。 哇, 那么久了!这下我们可不用愁买不到好吃的面线和淡文豆沙饼了!

我们那天的“收获” - 面线、淡文豆沙饼、萨骑马蛋饼、鸡仔饼和kaya (egg jam)

为什么我们那么喜欢“三叔公”的面线呢?  因为与一般普通的面线不一样的是它的口感很好, 而且不管是炒或煮成面线汤都不会变得糊糊的。不过与马来西亚的价格相比, 这里卖的倒是贵了好多。 印象中, 在马来西亚的话, 一盒大概是马币10令吉左右, 但是这里一盒卖新币10.9元。差别虽是很大, 但我还是会买。因为到目前为此, 我还没找到比这更好的面线。

我的炒面线。 老公超喜欢吃的!

不过, 它的kaya对我们而言就不是那么美味了。为什么呢? 因为我那住在马来西亚的家婆是制作kaya的高手!并不是自家人就卖花赞花香, 而是我们真的还没尝过更好吃的kaya!我家婆的kaya真的是比Ya Kun, Killiney和 Toastbox的来得更好吃!只可惜我家婆已年近八十, 不然我想做来卖的话一定会是很畅销的!而且遗憾的是我还没学到我家婆的功夫。 并不是他老人家不想教我, 而是我对制作kaya没什么兴趣。

对了, 章宜机场现在有一项名为Changi Rewards 2010的购物促销活动。下次你到那儿时别忘了也给自己申请一张哦。这张为期一年的会员卡是免费的。

我们各申请了一张。 而且随卡还赠送每人一次小老虎!又是一个惊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