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旦周华健

花旦周华健 - 这是最近我非常喜欢、也一直在听的一张专辑。

这一次周华健是以全然不同的风格登场,翻唱了好一些经典的女孩子的歌。一直以来都特别偏爱抒情歌曲的我非常喜欢这一次的选曲。我尤其的喜欢专辑里的天涯歌女(1937年、周旋)、哭砂(1990年、黄莺莺), 女人如花(1997年、梅艳芳)、至少还有你(2000年、林忆莲)、花儿(2010年,周华健)和花旦(2011年、周华健)。 花旦是这一张专辑里唯一的一首新歌, 由娃娃填词。 华健说它道出了他入行20几年的心情。

让我惊喜的是有“国民歌王”之称的华健其实也能把这些所谓的女孩子的歌诠释得很好、很有感情,也让我感受到他细腻,温柔的一面。我想很多他的支持者也会有同感吧。又有谁能说这些歌曲是女歌手的专利呢?

5月26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的”花旦“周华健2011巡回演唱会, 我和老公当然没有错过。 华健把这一次巡回演唱会的第一场献给了新加坡! 这是我们今年度继Russel Watson、陈洁仪和林俊杰后出席的第四场演唱会, 也是我们第五次观看周华健的演唱会。虽是如此,感觉到华健的演唱会是一场比一场精彩。他没有以花旦的造型粉墨登场。我一点也没有失望, 反而觉得这样更好, 因为重点还是在于他的歌声和对于歌曲的诠释。 对了, 这一次他似乎没有忘词哦。:)

这一次的演唱会,舞台设计加上荧光幕的数码显示(digital display)的创意是其中的一个惊喜!我太喜欢了!

舞台上数码显示的银光幕很美吧!

“花旦”登场了!紫红色的燕尾长裙。

与华健合唱女人如花、来自北京的京剧老师。

超红哦!

歌曲花旦就在下一段。是encore前的最后一首歌

Encore时唱的都是华健自己的经典

看来很开心哦!

华健说这一位来自台湾的saxophonist的爸爸是卖了屋子让儿子到波斯顿去学音乐的。好伟大的爸爸!

曲终人散了,一些粉丝还不忘来个合照。 咦,里边有一位不是老公的前同事吗?

这一次的演唱会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每次听着华健的专辑的当儿,演唱会的一些情景还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演唱会的另一个惊喜, 也是很让我感动的是华健那今年二十一岁、目前人在美国留学的儿子的一段录像视频。为了尊重周华健和他的儿子(因为他不是公众人物)我决定不分享这一段视频。儿子道出了他对爸爸的看法和一些鲜为人知的事。 虽然看似有点抱怨, 但儿子却道出了作为歌手爸爸背后的辛苦。的确, 一位成功演艺者背后的努力和牺牲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他们除了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更需要家人给予无限的支持和力量。看完录像视频后,我其实是感动的流泪。

花旦周华健巡回演唱会(5月26日新加坡室内体育馆)相簿

我们的下一场演唱会 -8月26日,歌神张学友的1/2世纪演唱会。一连五晚(8月26-30日)的演唱会, 真不愧是歌神!!到时又会有怎样的惊喜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