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 OVERLOAD

最近买了两粒芋头, 做了些什么好吃的呢?

蒸了个芋头糕, 拿回娘家孝敬爸爸和妈妈。想想这可还是我第一次给他们做芋头糕。以前回娘家时总是会和家人一起出外用餐。不过这两年来, 我们都改在家里和姐姐与外甥女一起下厨煮晚餐。这样的改变是因为年老的妈妈每次出外用餐时, 都不放心把屋子放空,所以总是要急着回家。理由是马来西亚的治安超不好, 妈妈担心家里进贼。 对于喜欢边聊天边慢慢享用美食的老公和我来说,除了觉得扫兴,也感到有点压力,因为总是要吃得匆匆忙忙的。我在想爸爸、妈妈家里到底藏了些什么贵重的东西? 😀

现在的我对于做芋头糕已是信心满满了。老公和我都觉得好吃的芋头糕是需要有充分的芋头的。 大姐也这么认为。 但是爸爸、妈妈和小妹却比较喜欢占米粉成分较多的芋头糕。这就是所谓的顺得哥情失嫂意吧!

再来就是煮了小时候偶尔阿嬷会煮的芋头饭。不同的是我用了糙米来煮。味道和口感都很好哦。 老公是这么说的。

除了芋头,材料还有虾米、香菇和蚝干。喜欢吃肉的话, 可以加些猪肉、鸡肉或香肠。

我想稍微特别的是这一道芋头米粉。 这也是我小时候家里的一道美食。老公从来没有吃过。当我告诉他我要煮芋头米粉时, 他给了我一个“好吃吗?” 的反应。但是吃过之后, 他给我打了8/10分。 不错吧! :)

芋头还可以做成芋甜(老公家里的一道甜品)、算盘子、 我很喜欢吃的芋泥(潮州甜品)、 芋圈、芋头酥等多种美食。后三种我还没试做过。 改天如果做了再与大家分享。

周末愉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