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株巴辖 - BATU PAHAT

过去的周末,老公和我去了一趟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峇株巴辖 – 我们出生与成长的地方。

从第一次离乡背井,到后来移居新加坡并成为新加坡公民,已有好长的一段日子! 这些年来都很少回去峇株巴辖, 而且每次总是来去匆匆的。

我门总是觉得峇株巴辖这二十多年来的发展很慢, 除了多了些建筑物, 购物中心,住宅区外,似乎也没什么大改变。这一次回去,却有了一点点的小惊喜!不知道是以前都没察觉到, 还是因为今年3月8日马国大选的效应,感觉上这个柔佛州的第二大城市比以往变得更干净, 漂亮了。一些道路上两旁的树木修饰得既整齐又漂亮。 有些路段也添设了新的、不同设计的路灯。 最让我欣喜的是快车的总站终于增添了雨盖!真的是太棒了!!其实这是一个很简单的设施, 就不知道为什么需要那么多年才建起来!

这一次难得住了两个晚上。有了点多余的时间,姐姐载我们四处逛逛, 让我们重温峇株巴辖

位于市中心的大草场(padang)和大马路,给我们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和我们儿时所熟悉的大草场大马路相比,应该可以用天渊之别来形容吧!

大草场中心的喷水池。喷水池顶上的雕刻成了峇株巴辖很特别、很有代表性的地标!

草场上的四周也种了好些不同品种的花草树木,并打理得井井有条。 真令我刮目相看!

大马路的街灯。但是位于大马路的戏院已经关闭了。

我们也去了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 那就是从我出生, 住了差不多十一年的木屋。自从小五毕业搬离后,印象中好像就没有再到过这里了。

这一带的住屋, 大多是木屋, 而且应该都有好几十年了吧。除了有几间已经翻新过, 大致上都没什么改变。这里曾经有我很熟悉的儿时玩伴和邻居, 也有好多我童年的回忆。我们住的这一排木屋的邻居都已搬迁,老的一辈也过世了。当这屋子出现在我眼前时, 我突感到“景物依在,人事已非”。很感谢姐姐载我们到这来看看。

每一次到峇株巴辖都会吃上好多当地的美食!这一次更不例外。除了没有错过我最喜欢的海景餐馆, 老公也很开心能吃上惟有在鸿运餐馆才能吃得到的炸猪脚!他说很好吃, 但我却是不喜欢吃猪肉的!姐姐也带我们到海边的小贩中心吃夜宵。 我的好朋友不但请我吃很可口的早餐(与新加坡完全不同口味的mee rebus和nasi lemak), 还特地给我买了我怀念、但在新加坡又吃不到的永春糕。, 谢谢你!当然, 也少不了我家婆亲手煮, 而且很好吃的kaya! 家婆还特地预定了一大包的有机龙珠果给我们带回来。刚从果园摘下, 非常新鲜的哦。发现到年老的家婆还学会了“organic”(有机)这个英文字!:)

Leave a comment